一轉眼我已經當大學生兩個多月了...時光飛逝 不敢相信阿!

其實剛開始第一個月當別人都在想家的時候我還一直說“其實還好阿 感覺就像是參加營隊一樣"

可是接下來多多少少還是有發現自己其實有被環境逼迫長大的現象

 

大一的新生只要有報名要住宿舍就會有保證的名額的 

所以當初在申請的時候就想了很久 房型有很多 

我讀的Univeristy of Victoria(UVic) 是溫哥華島上的三所大學之一

在British Columbia (BC)省排名第三 

學校大部份教學大樓分佈于一個圓圈中 (Ring Road) 之中

學長姐都解釋我們學校像是一顆雞蛋 重要的(教學大樓)像是蛋黃一樣在中間

旁邊則是宿舍 停車場 學生大樓 餐廳等

 

Anyways, 

我選的是Cluster 因為我嘴巴有點挑 如果住一般的宿舍要在學校的餐廳吃飯(含在費用裡面的)

如果我有廚房可以煮的話 一方面🈶廚房有可用 有時候太累不想自己煮的時候在跟朋友出去吃或吃學校也可以

一個cluster裡有有四間房間 兩層樓 上面兩間房 下面兩間房 兩個人share一間廁所 

IMG_5106.JPG  

(這是cluster的外觀 是一圈的 感覺就很像一個小村莊 很可愛!)

IMG_5102.JPG  

(我們的廚房)

IMG_5105.JPG  

(我們有個小客廳 雖然不像其他的有電視可是其實我對電視其實還好啦...)

IMG_5103.JPG  

(我們的餐廳 讓我們有時候可以幾個人一起吃晚餐 然後晚上有時會被拿來當書桌用 如果有朋友們一起來讀書的時候)

 

我的房間很簡單 就是一張twine size的床 一張書桌 一個衣櫃 一個衣櫥 還有三層書架 雖然剛開始看到一定覺得放不下

可是到最後發現我像還好 因為外面有櫥櫃給我們放食物 餐具等等的

IMG_5104.JPG  

 

對學生來說 很重要的還有幾樣東西

第一 印表機 

雖然學校有便宜的付費影印地方 可是我還是買了一臺黑百雷射影印機

因為總是怕報告寫到三經半夜然後隔天早上一大早要交 

事實證明 我是對的!不止我用 室友們也常常跟我借...

第二 快煮壺

在外面住  有時候想吃點東西如果不想東搞西搞的

如果這時有個快煮壺 可以泡杯熱湯什麼的會讓你身心靈的愉快很多 

尤其在這麼憂鬱溼冷的秋冬天...

 

住了快一個學期 真的滿有心得的

也瞭解到團體生活...真的發現有些不方便

前幾個禮拜我那外向活潑的室友chelsea經常帶男生同學回來一起讀書

不是說不可以 只是一群女人在家裡有點穿著隨便 所以心裡就有點不開心...

還有 因為被分配到的一樓 所以有時候即使樓上的第一堂課是早上十點可是她大概八點就醒了...

因此我就會開始聽到沈重的腳步聲阿.... 

 

總而言之 選擇自己想要的很重要!

我們cluster雖然有些缺點 

(像是有名的:假日比較吵 因為大家開party比較方便)

不過其實12以後就沒那麼吵了 而且習慣以後就感覺自己聽不見了!哈哈哈哈 正向思考阿~~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

他跟我說 他兩年前來 剛開始前三天都是住cluster

可是最後受不了了...因為跟他一起住的其他三個印度人都會在屋內抽大麻...

(沒錯 我們 UVic是有名的抽大麻學校...在加拿大抽大麻是合法的...)

所以第四天他就申請說要換 而剛好也有個印度人就是那三個的好朋友想換

所以他們兩個就交換...

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運氣啦!而且出來住就是要去適應別人的習慣嘛...

總不能整天在家當少爺公主 雖然話說我當初也是 我媽切個菜我就嫌她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