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寶社在觀音山探險

廣播說陳進鑫也在觀音山出沒

嘉恩迷路被流川找到 可是流川的幸運繩掉了

 

白雪感覺到流川好像喜歡嘉恩  

所以她鼓起勇氣告白 白雪提起勇氣告白    

 

白雪 老實說其實每年的紅茶告白我都很想參加 但其實我很沒有自信 我一直沒有勇氣在大庭廣眾下承受可能會被拒絕的可能 尤其那個人我從高中就認識了 

流川 怎麼都沒聽你說過 

白雪 他是一位很優秀的男生 有會玩又會讀書 比任何人都優秀 卻比任何人都努力 一點都不驕傲 他從來就不在乎輸贏 更在乎的是那種 探索的過程跟感覺 我和他 一直都很有默契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 那就是一種 心有靈犀        而且他很溫柔也很體貼 當女孩子淋着雨沒地方去時 他會打開門讓她過夜 當女孩子不會跳舞 他會自告奮勇陪她練習補考 他要在女孩子回家 還會細心地把坐墊上的灰塵給拍掉

      (拿紅茶 流川(聲音抖 這杯紅茶給你

流川(收下紅茶可是沒喝

白雪 你。。。你不喝嗎?

流川 (搖頭 一直以來 我都誒有察覺你的心意 我真的很抱歉

白雪 你不用說抱歉阿(聲音抖 我剛剛 我剛剛只是在說我自己的事情啦 (打鐘 我等一下來有課 謝謝你陪我聊天 掰掰(離開

 

可是隔天當流川對白雪說他們還有事情沒談完的時候 白雪說不需要了

嘉恩感覺到白雪這幾天怪怪的 嘉恩追了出去

嘉恩問白雪說 她是不是可以為她做點什麼

白雪回答 那如果我喜歡的人喜歡你怎麼辦

 

人維上個學期被當掉很多科 爸爸打來說如果這次再被當 人維就要回南部去養魚

嘉恩 鄭人維!!這到底是你的書櫃還是白雪的書櫃阿 我看你乾脆回去養魚算了

人維 不行啦 林嘉恩 如果我回去養魚我的人生就毀了 我就沒有自由了 

人維原本可以在期限之前繳交教授指定要的報告 可是在去找教授的路上遇到了告白被拒絕正在哭的白雪

人維沒在四點以前交上他的報告 可是在當天晚上在嘉恩的建議下多寫了二十頁

隔天拿去給教授時 教授收下了 因為他多花了些心力 這些都是流川和嘉恩的功勞

 

晚上嘉恩因為白雪說的那句話感到很困惑 她直覺地想到白雪指的應該是流川 可是又覺得不可能

就在這個時候 流川打電話來了 他們相約明天一起去紅毛城 找古荷蘭文的線索

 

嘉恩 流川 你認識最久的朋友是誰阿?

流川 阿慶吧

嘉恩 那假設 我說假設噢 如果阿慶喜歡的女生喜歡你 你會怎麼辦?

流川 我會先看那個女生我喜不喜歡吧

嘉恩 恩

流川 你剛剛是在問自己的事嗎

嘉恩 怎麼可能 你想太多了 

流川 那你喜歡那個男生嗎

嘉恩 我連那個人是圓是扁 我都不知道 我怎麼可能知道我自己喜不喜歡他

流川 所以你的問題跟白雪有關嗎 

嘉恩 學姊昨天告訴我 她喜歡的人喜歡我 雖然最後她說是隨便講的 但我看她難過的表情 不像是在開玩笑 

      不管那個人是誰 我希望不是你 

流川 如果你真的這麼希望的話 沒錯 那個人不是我 

嘉恩 (欣慰的笑 那就好 讓學姊難過的不是你 那就沒事了 

 

Tracy 因為看到社團留言板上婷婷給阿慶的留言誤會了

阿慶約婷婷到他的房間談分手 

tracy  

阿慶 你怎麼這麼久沒聯絡 一出現就在社團的留言板上寫說自己是我的女朋友 什麼意思阿

婷婷 我本來就是你的女朋友阿 我們又沒說分手

阿慶 好 那我就現在跟你說 我們分手吧

婷婷 不行 在我跟你說分手之前 你都不能跟我分手

阿慶 你為什麼總是這樣 什麼事都自己說了算 我告訴你 沒有不能分手這種事 (狠瞪 轉身

婷婷 (驚嚇樣 慶你不要那麼狠心 (從後抱住阿慶 你忘了我們曾經那麼相愛 我們以前在一起的時候有多開心嗎

阿慶 那是以前的事了

婷婷 我不要 我不要跟你分手 拜託你 我想要回到你身邊 你不要跟我分手好不好 慶

阿慶(無奈樣 你不要鬧了好不好 (Tracy開門

Tracy不好意思 打擾了 

阿慶 Tracy 等一下 你怎麼會來阿 你有什麼事嗎

Tracy 噢我是來拿我姑姑的聲音機的 

阿慶 喔 你等一下 你不要誤會噢(對Tracy 她(指停停 是那個.......

婷婷 女朋友!

阿慶 對啦 前女友 已經分手了

婷婷 沒有 我們沒有分手 慶我們永遠都不要分手好不好

阿慶 不要 Tracy 你等一下 等我一下 婷婷我鄭重地跟你說 我要跟你分手 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Tracy我喜歡你 我可以....

Tracy 你們的事不要扯到我身上來 

婷婷 等一下 

阿慶 你幹嘛阿 

婷婷 原來你就是介入我們感情的第三者 就是因為你慶才會跟我分手的對不對 你說阿

Tracy 夠了!都什麼年代了 還有這麼沒出息的女人嗎 分手就是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當個讓臭男人後悔的女人 為了這種男人 你覺得值得嗎

婷婷 (啞口無言

Tracy 而且如果你的對象是梁朝偉或金城武就算了 他個性輕浮 講話油條 花心又沒肩膀 還自以為是梁朝偉或金城武阿 值得嗎?為了這樣的男人你不覺得丟臉阿!!?

阿慶 喂 我有沒有你講的這麼遭阿 

Tracy 更糟 如果你還想聽的話 我可以說更多(轉身

阿慶 婷婷 (啞口無言 面面相卻

 

小薇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 所以買不起教授指定的課本

下課時間也去打工 日祁對小薇很好 他說他可以在她下班的時候來接她 可是小薇拒絕了

 

預告 流川 你喜歡嗎?你喜歡的話 我買給你 

      人維  你的心意 對方知道了嗎?

      嘉恩 學姊 那天你告訴我你喜歡的人喜歡我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很重視你這個朋友 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這份友誼變複雜 甚至不見 

 

 

arrow
arrow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